1 2 3 4
Copyright © 2011-2012 Avril . All Rights Reserved.

Monday, October 17, 2011

微笑



安静,舒适的夜晚,音乐透过耳机,从电脑传到我的耳朵,再进入我的大脑。这种时候,总是上网写状态的时候吧~温和的音乐,配上电脑键盘打字的响声,奏出了可爱的交响曲。咧嘴一笑,让自己一下子放松了起来。微笑让人感到成功,感到自信,更能够让人开心。

记得三年前的我,正在面对小六生的年终大考。平时的我不怎么厉害,也没什么特别长处,但就是喜爱画画。在年头的时候,学校都会进行各种各样的比赛,包括书法,写作,唱歌及演讲。从一年级到六年级的开始,我从来也没参加过一次这样的比赛,因为我对这些都不感兴趣,而且这么多年在小学的生活,我都不怎么出名,所以老师都不会要我参加。不知为什么,在念小六的那一年,那个姓赖的级任老师,点了我的名。他居然要我参加演讲比赛!

老师把那一篇文章交到了我手上。我给了老师一个微笑,开始念文章。老师认真的神情,未离开过。我把每一个字都念得清晰,念得栩栩如生。只需几分钟的时间,我念完了。老师给回我一个微笑,说了一句:“很好”。很快地,到了审判日,决定我的生死。22号,还么轮到我。这是我第一次上台演讲,手脚紧张得不停地发抖,冷汗直流。到了21号,下一位就是我,我的双手握紧拳头,头也不敢抬起来。22号!我慢步地走上台,紧张的感觉,很不自然的逐渐消失了。我有一个念头:死就死吧,一切已太迟了。看见台下的观众为我鼓掌,我露出了仅有的笑容,开始了我的演讲,直到最后。

虽然我没有获得任何奖项,但老师们的鼓励及称赞,恢复了我原本的那张笑脸。:)我又笑了。最后,老师对我说了一句话:“笑得好”。我不是大笑,也不是狂笑,我只不过是微笑。微笑让我改变了我自己,让我坚强,让我放松,也让我快乐。

微笑--By Rainie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