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 2 3 4
Copyright © 2011-2012 Avril . All Rights Reserved.

Monday, January 16, 2012

火灾

1月16日2012年,星期一,天气晴朗。今天家里发生了火灾,惊动了警察和消防员。

今天没上学,早上11点半起床,就直接吃中饭。妹妹还没上学,我就去用电脑。大概12点半左右,妹妹去学校了,妈妈出去银行办事,哥哥还没回来。爸爸在家乡,我一个人在家。

1点50多分,突然间闻到烧焦味,开始还以为电脑操劳而造成的。走到厨房门口,看见电子炉冒烟,吓了一大跳。立即打电话给妈妈,妈妈说她赶回来。刚刚才挂了电话,回头看见玻璃柜对着厨房的反映,火!很大火!!害怕从心里涌出来,酸痛的脚更软弱无力。再打电话给妈妈,带着颤抖的声音,只会说:

“很大火!很大火!”
“快!快叫邻居!快叫邻居!” 妈妈紧张地喊着。

手脚发抖,吃力地跑向外面,向邻居求救。后来邻居帮忙,火也自己灭了。妈妈报警,消防员也来,了解了情况就走了。我害怕,害怕得哭了。眼泪直流,弄花了整个脸。

虽然不是很大的火灾,但因为火的出现,让我会想到当年在家乡发生的大火灾,一家人逃亡。当时的我大概只有3,4岁,爸爸一手抱起我和妹妹,跑到了大街的对面。模糊的记忆里,我仍然能看见火灾的情景,火,整个屋顶都是火。

庆幸的是,今天得救了。新年也快到了,希望不要再有什么事发生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